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產業新聞】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衝擊全球旅遊業 Airbnb 裁員 25% 影響人數高達1900

成功的獨角獸新創公司——住宿共享平臺 Airbnb 週二(5月5日)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壓垮了旅遊業,將裁減四分之一的員工——約1900人。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CEO布賴恩·切斯基 (Brian Chesky) 在個人專業上發表有關 Airbnb的消息,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 San Francisco 的公司需要削減開支,直到旅遊潮回穩。切斯基說:「我們正經歷著我們一生中最痛苦的危機,隨著危機的發展,全球旅行陷入停頓。」



Airbnb是全球最大的家庭住宿共享平台


Airbnb早在今年4月宣佈,將投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進行新的投資計畫,以支持在一個因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而改變的旅遊世界,並希望能夠延續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新的財務資源將使公司能夠投資於其「東道主」社區,意即住宿的擁有者的社區,以及提供本地體驗以及留在家中住宿。

Airbnb解釋說,它將努力維持因產業蕭條而被開除的員工的福利,包括提供延續12個月的醫療保險。全球運營的重新開展時,公司將會面臨許多的現有危機,而Airbnb 在世界商務重新開始運作時設立的營運目標,主要目標是調整一個更加專注的業務戰略,「Airbnb之本」,希望重新塑造公司形象,成為共用住宅和當地體驗的平臺。Airbnb 估計整個公司的團隊都會受到影響,許多部門的規模將根據他們與公司的業務戰略的相關性而縮小,新的業務目標將削減對交通、飯店或其他不直接支援其住宿在平臺上上市的投資。


Airbnb計劃特別關注長期住宿,從需要住房的學生到遠端工作者,在不斷增長的需求的基礎上,這個平台已經被視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人們尋找自我孤立住處的平台。該公司最近宣佈了新的清潔「協定」,以安撫對清潔保有疑慮的旅客。Airbnb 也在客人取消旅行計劃後,支援房東該如何解決財務損失。

該公司早在3月下旬,暫停了所有營銷活動,以在2020年節省8億美元的營銷支出,並告知員工,其創始人將在未來6個月內不拿薪水,而高管將減薪50%。


CEO在Airbnb官方網站發表的公開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