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產業新聞】(武漢肺炎Covid-19) Booking集團旗下機票查詢系統 Kayak 與餐廳訂位平台 OpenTable 裁員將近400人—旅遊業人員將面臨失業困境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Kayak和OpenTable的收入大幅下降,總共對400名員工進行解僱、裁員或無薪價的措施。在受影響的400名員工中,有160人被解僱,240人被解僱或非自願減少工作時間。這些受影響的工作約占Booking Holdings全球員工總數的1.5%,約占Kayak員工名冊的20-25%。

Kayak - Booking Holdings 下的機票訂位平台

OpenTable - Booking Holdings 下的餐廳訂台系統




這兩家預訂控股公司品牌的首席執行官 CEO 史蒂夫·哈夫納 (Steve Hafner) 在週三以Email向員工通知裁員情況。
哈夫納寫道:「我們裁減支出、盡了一切可能避免這些人事重整。但我們的收入從武漢肺炎病毒 COVID-19 的影響中大幅下降。儘管我們希望經濟迅速復甦,但大多數的金融專家現在預測經濟將長期下滑。是時候像許多旅遊業和餐飲業的其他團隊一樣,依照經濟情況相應地改變並重整我們的團隊與營運方向了。


除了48家承包商與線上訂飯店平台 Booking.com 在阿姆斯特丹的總部沒有續簽協定外,這些合作的承包商是首次因 Covid-19 武漢肺炎病毒爆發而裁員。哈夫納寫道,公司考慮了幾種方法削減成本,但最終決定削減辦公室和人事開支20%。

Kayak的聯合創始人說,他的高層執行團隊將減薪15%,而聯合創始人也已經放棄了自己的工資。他說道:「今天對於我們的團隊成員來說,受到了重大的影響,但我非常感謝 OpenTable 和 KAYAK 所有的員工為公司帶來的想法和努力。對於這個消息給您(員工)和您的家人帶來的困難,我也感到無比的難過。人事變化總是令公司士氣低落,尤其是在由我們無法控制的外在因素造成的時候。這些困難的決定,我們將盡力詮釋他們帶來的影響和意義,未來將變得更加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