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職業發展】(武漢肺炎Covid-19)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的財務危機:20個潛在的買家與澳洲聯邦政府的救援

2020年四月初,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宣布,由於未能獲得救助,該航空公司將實行自願管理。

上周,這家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宣佈,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已被任命為管理人,以説明其重組,原因是冠狀病毒危機導致50億美元的債務和現金流崩潰。該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保羅·斯庫拉說,這一決定是在聯邦政府拒絕14億美元的救助以説明航空公司度過這一大流行之後做出這一決定的。



斯庫拉表示,COVID-19引發了歷史上最嚴重的航空危機。

超過10方表示「非常有興趣」救援維珍澳洲航空,其高層說,作為航空公司的老闆發誓,維珍澳洲航空將繼續經營。

大約有一萬六千個工作崗位處於瀕臨失業狀態,但高層表示,目前沒有裁員計劃。

「對於我們航空公司來說,這是艱難的一季...但我們當然不會被困難打倒,並且會度過難關。」維珍澳大利亞首席執行官CEO保羅·斯庫拉說。

「這是由前所未有的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COVID-19帶來的董事會做出的一項必要決定。武漢肺炎不僅僅是傷害維珍澳大利亞。我們知道,它傷害了全球航空業,也是我們歷史上最嚴重的航空危機,我們也不能倖免。」

「董事會昨晚做出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將公司置於自願管理之中,並迅速採取行動,以便與我們的管理官德勤(Deloitte)合作,在這場危機的另一邊盡我們所能,努力渡過難關。」他補充說:「我們將更精簡、更強大、更健康,併發揮我們的作用,確保澳洲經濟——目前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的影響——能夠儘快恢復澳洲繁榮的光景。」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直接雇傭了約10,000名員工,間接支援了約6000個其他工作崗位。斯庫拉表示,公司正在努力保留盡可能多的工作崗位。



澳洲聯邦政府已拒絕救助維珍澳洲航空的財務危機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為其不救助維珍澳大利亞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財政部長喬希·弗萊登伯格今天上午在坎培拉發表演說時說道,公司重組過程"不是航空公司的終結",它將給它機會進行資本重組,並"在COVID-19危機的尾聲做強"。

弗萊登伯格表示:「維珍澳洲航空公司是一家非常優秀的航空公司,在員工、供應商和更廣泛的航空業中,這是艱難的一天。


他說,聯邦「就業守護者」計劃將繼續提供給維珍澳洲航空的員工,但政府不打算救助5家擁有該航空公司90%的股份,雄厚財力的外資大股東。弗萊登伯格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澳大利亞國內運營兩家商業上可行的航空公司。」這對就業有好處,對競爭有利,對降低價格有利,對更廣泛的澳大利亞經濟也有好處。

副總理邁克爾·麥科馬克指出,聯邦政府已承諾向航空業提供數百萬美元,包括7.15億美元的救濟和免除一系列費用。



維珍澳洲航空進入自主管理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今天上午在澳交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為了「對業務進行資本重組,並幫助確保該公司在COVID-19危機的另一邊出現更強勁的財務狀況」。聲明說:「這一決定是在該組織繼續尋求包括州和聯邦政府在內的一些黨派的財政援助,以説明其度過前所未有的危機之際做出上述決定,但該計劃尚未獲得所需的支援。

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將繼續運營其定期國際和國內航班,這些航班正在幫助運送基本工人、維護重要的貨運走廊和將澳大利亞人送回國內。

德勤的沃恩·斯特勞布裡奇、約翰·格雷格、薩爾·阿爾傑里和理查·休斯將作為自願管理人,由首席執行官保羅·斯庫拉(Paul Scurrah)領導,由維珍澳洲管理團隊提供支援。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布蘭森爵士在推特上和Instagram頁面上的直播中談到了這一決定。


比亞吉尼駁斥了聯邦政府另組新的商業營運航空公司的大餅。考慮到上一間澳洲的航空公司安塞特航空倒閉時情況不同,當時經濟發展順利,但管理不當,業務也很糟糕。這跟目前維珍澳洲所面臨的危機有所不同,而是現時全世界所有航空公司都在掙扎和渴望政府援助。

"因此,想想維珍公司要倒下,另一家航空公司就會進來填補這個空白——那需要數年時間。同時,一旦我們克服了這種病毒,我們需要兩家強大而強大的航空公司,才能為我們的經濟、旅客以及我們的貨運任務提供服務。

航空專家兼《執行旅客》主編大衛·弗林說,管理者可能對航空公司進行重大改變,以維持其運營,例如,管理員可以減少機隊中的飛機數量。它可能會決定讓維珍成為一家規模更小、更精緻的航空公司。它可以回到維珍藍的低成本起源,它可能會進入市場中間,與澳航作為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務的航空公司和捷星作為低成本航空公司展開競爭,也可以取消其所有國際航班。

事實上,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與決策。但最終的結果將會是拿出一個更有效率,更有吸引力的維珍航空。這意味著,維珍航空不必成為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才能保有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