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職業發展】(武漢肺炎、台灣旅遊業衝擊)人事招聘凍結—如何知道你的工作會不會處於危險之中、如何獲取最新公司發展導向

如果你的公司剛剛實行了人事招聘凍結,對於員工的將來意味著什麼?大部分的員工會不會失去工作呢?裁員是否就是公司下一步的動作?公司是否遭遇財務危機?該開始更新履歷並且申請其他公司的職位嗎?





我們可以從人事招聘凍結這項舉動看出許多公司目前的發展情況:有可能是衰退中的組織、產業遭到急速衝擊、到擴張過快的組織。

 

這只是公司暫時性的舉動嗎?你該擔心飯碗不保嗎?但在你開始擔心之前,應該瞭解這一切意味著什麼的事實。

 


什麼是人事招聘凍結?

正如字面上意思,人事招聘凍結是公司停止僱用和入職新員工的過程。雖然對公司運營至關重要的工作可能在招聘凍結期間填補但那些被認為非必要的職位將不會再人事招聘凍結期間僱用或昭聘任何心員工

 

為什麼公司會實行招聘凍結?

凍結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長時間的,少至數星期,多至數個季度,通常是在企業面臨財務壓力時實施的,招聘凍結的起因從產業衰退到產品失敗各種原因都有,但效果是一樣的。

 

隨著招聘凍結,管理階層或許能夠重組工作組並整合員工組織,以為客戶生產基本產品和服務創造更高的效率。即使人事招聘凍結,公司仍必須盡其所能最大化年收與利潤。

 

雖然人事招聘凍結通常表明公司內部存在財務問題,但對員工來說不一定是一件壞事。事實上,人事招聘凍結是一種削減成本的步驟,可以保護工人免受裁員。也就是說,由於所涉及的不確定性,招聘凍結對員工士氣和生產力的影響可能是非常極端的。


【職業發展】 (武漢肺炎) 漢莎航空倒閉:航空公司可能即將申請破產

 

招聘凍結對員工通常意味著什麼?

如果你的公司實施了凍結招聘,那麼你被解僱的可能性是25%。

 

這是因為招聘凍結基本上意味著公司擱置了增長計劃,不想花錢雇傭可能很快被迫裁員的人。其他危險信號包括:廣告/行銷支出削減、閉門會議增加、辦公室閒聊減少,謠言眾多,以及人力資源部門比平時更繁忙。

 

雖然招聘凍結在各種規模的企業中相當普遍,但規模大小並不能表示員工的不確定性增加或減少。據報導,UBER優步已取消2019年夏末對美國和加拿大軟體工程師和其他技術角色的現場面試。而在招聘凍結之前,第二季度虧損52.3億美元,最後裁員400名營銷部門員工。可以理解的是,員工們擔心這些舉措可能會預示著更多的裁員。 

 



【職業發展】(武漢肺炎Covid-19)在招聘凍結中生存:寫給人力資源部門的四個秘訣


與公司員工談論凍結意味著什麼—它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糕

如果您沒有收到一份內部信件或者備忘錄,宣布凍結招聘,其背後的原因,以及這對您意味著什麼,您可以聯繫上司、團隊領導或人力資源部門來討論這種情況。

 

首先,您應該瞭解您的工作是否是公司長期的需要,產業目前的動向,以及公司正在經歷短期財務低迷、收購或重組。上司、團隊領導或人力資源部門可能無法與您討論所有的細節,但您可能能夠更好地瞭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雖然招聘凍結通常表明公司內部存在財務問題,但對員工來說並不總是一件壞事。例如,如果有一個執行計劃,,只使用凍結作為臨時成本節約措施,這表明該組織有信心恢復和改善其財務狀況的能力。

 

給出了另一個例子,當企業開始人事招聘凍結十,可能沒有什麼值得你擔心你的工作。這就是企業擴張過快、流動性低於舒適運營建議的地方。在收入目標達到之前,該公司可能會實施3至6個月的短期招聘凍結。

 

HR 還可以讓您瞭解公司的季節性或本季度招聘辦法,從而減輕您的工作安全擔憂。例如,招聘工作通常會在年底放緩,如果組織並沒有任何空缺職位,他們可能會推遲填補空缺職位,甚至實施招聘凍結以節省資金。

 

同樣,根據日曆季節,許多行業都是標準招聘凍結。零售業在假期後會休整,而教育部門可能會在學年全面展開后停止招聘。瞭解這些週期可以緩解您在公司實施招聘凍結時可能出現的任何工作權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