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智慧辦公】Email電子郵件協定:什麼是 POP3、SMTP 和 IMAP,以及它們的預設連接埠是什麼?

本教學介紹了目前的網路架構上最常用的電子郵件協定 - POP3、IMAP 和 SMTP。每個協定都有特定的功能和工作方式。讀完這篇文章後,您將瞭解哪種配置最能滿足您的特定電子郵件需求。


什麼是 SMTP?哪些是預設的 SMTP 連接埠

簡單的郵件傳輸協定 (SMTP) 是發送電子郵件的標準協定。

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連接阜

SMTP有四個可用連接阜,每個連接阜對應不同的郵件發送加密類型。

25 - 這個連接阜用於以純文本形式發送郵件,但如果郵件服務器支持,它可以通過TLS進行加密。因此,許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會封鎖該端口,因為它代表了安全風險。
2525 - 連接阜是SMTP 25連接阜的替代方案,可以通過TLS進行加密。
587 - 這是IANA註冊的安全SMTP連接阜,需要明確的TLS連接。但是,如果郵件服務器不支持TLS,則郵件將以純文本形式發送。
465 - 連接阜通過隱式SSL連接工作,如果服務器不支持該連接,操作將被中止。


什麼是 POP3?哪些是預設的 POP3 連接埠

Post Office Protocol版本 3 (POP3) 是一種標準郵件協定,用於從遠端伺服器接收電子郵件到本地電子郵件用戶端。POP3 允許您在本地電腦上下載電子郵件,即使在離線時也能閱讀它們。請注意,當您使用 POP3 連接到電子郵件帳戶時,郵件會從本地下載並從電子郵件伺服器中刪除。這意味著,如果您從多個位置訪問您的帳戶,這可能不是您的最佳選擇。另一方面,如果您使用 POP3,您的郵件將儲存在本地電腦上,從而減少了電子郵件帳戶在 Web 伺服器上使用的空間。

預設情況下,POP3 協定在兩個埠上工作:

連接埠 Port 110 ─ 這是預設的 POP3 非加密連接埠
連接埠 Port 995 - 如果要使用 POP3 安全地連線,則需要使用連接埠

什麼是 IMAP?哪些是預設的 IMAP 連接埠

Internet 消息存取協定 (IMAP) 是一種郵件協定,用於從本地用戶端訪問遠端 Web 伺服器上的電子郵件。IMAP 和 POP3 是兩個最常用的用於檢索電子郵件的 Internet 郵件協定。所有現代電子郵件用戶端和 Web 伺服器都支援這兩種協定。

雖然 POP3 協定假定僅從一個應用程式訪問您的電子郵件,但 IMAP 允許多個用戶端同時訪問。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您要從不同位置訪問電子郵件,或者您的郵件由多個使用者管理,IMAP 更適合您。

預設情況下,IMAP 協定在兩個埠上工作:

連接埠 Port 143 ─ 這是預設的 IMAP 非加密連接埠
連接埠 Port 993 ─ 如果要使用 IMAP 安全地連線,則需要使用連接埠


瞭解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